麦爹的风滚草

OW|欧美及国产剧大坑|

时差党,坐标英国欢迎勾搭

不怎么会写东西的数学狗

[OW]麦克雷饲养笔记(2)

…感觉放假每天都是瘫在家里开脑洞。懒癌发作写一点就发上来算一点啦。然后超感谢评论和喜欢的w哈哈都是满满的鼓励,我会好好写的。
第一更的链接:https://32119991.lofter.com/post/1e2d59e5_be1d9cb

-6-

守望先锋在这个荒漠般地区的任务执勤逐渐接近尾声,大家平日里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看着莱耶斯粗暴的把脏衣服啊,剃须刀啊,枪啊一并扔到一个大旅行包里,Mccree问到,“莱耶斯,你要去哪?”

莱耶斯停下手头暴力的工作,揉乱了小孩棕色的头发,“不是我,是所有人,我们要回总部啦”,他想了想又说,“嗯,我们要搬家了。”

Mccree愣了愣,随即跑开了。莱耶斯摇摇头,粗神经地想这孩子估计也不在意吧,就继续装东西。不想没一会,小家伙抱着一团几乎能到他腰间的风滚草,眼中带着若隐若现的泪光问师傅,“莱耶斯,我可以带它走吗?”

莱耶斯一瞬间也有些恍然,好像看到了年轻的自己抱着行李,被家人牵着还恋恋不舍的回顾着因战火殃及已经空荡荡的房子…

战争啊…战争。一直追求所有人的幸福,什么时候才会来呢。“Mccree…很多事情…你还不懂。”他蹲下身,从小徒弟怀中接过那颗圆圆的草,拋出窗外,目送着它越滚越远。

“你看,就像这样的风滚草,它们别无选择,注定只能随风流浪,这才是他们唯一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撒下种子存活下去…一旦圈养,反而没法成活…”,莱耶斯也不知道是说给自己还是徒弟,“当然,我理解,你是在这里长大…如果你不想走…”

莱耶斯话没说完,就被小Mccree扑了个满怀,哭的呜呜咽咽的,“我…我跟着莱耶斯…有你们的地方才会开心…”

“…好了好了,”缺乏安慰人方面的常识的莱耶斯有些手足无措,只能轻轻拍着小徒弟的背,“男子汉大丈夫,可不能哭哭啼啼的。”

“呜…我知道…可是师傅你知道外面是一条下坡路吗…呜呜…团子草它不想滚也得滚下去啊……”丢了喜欢的“宠物”的Mccree满眼伤心。


-7-

心存愧疚的莱耶斯于是用尽了半辈子的勇气去约了莫里森,想要一起去这个小城的集市逛一逛,给Mccree买点纪念品。

“噢当然!没问题呀~”莫里森看着有点磕磕巴巴说明来意的莱耶斯,爽快的答应了下来,然后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个脾气有点古怪的汉子捂着脸跑走了。

于是第二天的凌晨,Mccree在被吵醒后,揉着惺忪的睡眼,目睹着一地的衣服以及正在不停的穿和脱的老师。最终终于选定了一件高领黑色毛衫,对着镜子转了一圈,满意的点点头,自言自语道,“嗯,这可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任务。”然后按着shift(不)在日出的微光中扬长出门。

…几个小时后,杰克穿戴整齐准时打开房门,看到了同样很准时然而已经靠着走廊睡倒了的莱耶斯。一边想着他怎么能困到这种地步是来的有多早,一边悄悄蹲下身想着要不要叫醒他。

莱耶斯敏锐的感受到了响动,但他没想到一睁眼就看到蹲在他面前的莫里森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他,吓得他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导致直接撞倒了没反应过来的金发帅哥。

结果就是俩人都坐到了地上,摸着鼻子嗷嗷呻吟。

短暂的尴尬之后,莫里森率先站起来,向莱耶斯伸出手,“抱歉…”

“没,没事,是我反应过激了…”莱耶斯把手放到指挥官手心,被这只有力的大手拉了起来,对方依然关切的问,“你还好吧?”

“挺好的挺好的”

“…那为什么你的脸这么红?”

莱耶斯很明显的呛了一下,“哈?呃,大概是撞的吧…没事没事…”莫里森也没有再追究这个奇怪的问题,而是很自然的搭上莱耶斯的肩膀,微微一笑,“走吧,我们去集市。”

莱耶斯感觉自己简直要窒息了,这一天的一切都十分完美。傍晚俩人在众人不可名状的眼神中回到了基地。莱耶斯拿出一套牛仔服递给出来迎接的小徒弟,“快去试试,给你的礼物。”

不一会,换好衣服的Mccree飞奔出来,虽然各个部件都有些大,尤其是红色的披风都拖到了地上,不过这样反倒有种迷之大侠风范。小孩开心的满屋子跑,最后扑到莱耶斯怀里抱住他说,“谢谢你莱耶斯!你的眼光真不错!”

“哈哈哈不是我啦,这是莫里森给你挑的。”莱耶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向一旁灿烂地笑着的莫里森表示感谢。

Mccree抬起头看向指挥官,“谢谢你莫里森!”说罢又回过头来认真的看了眼他的老师,坏笑着眨了眨眼睛,“莱耶斯,我感觉你今天年轻了好多!”

“为师我一直很年轻好吗。”莱耶斯笑着拍了拍Mccree的脑袋,全然没有细想小朋友这句话里的深意。

夜晚,女孩们聚在一起分享夜宵。天使和法拉小声讨论着这一天莱耶斯的反常。不仅乱糟糟的胡子整理齐了,还热心的又是扶莱茵哈特过马路,又是帮安娜洗碗做菜的。哈娜一边给小Mccree夹了一块泡菜一边说,“很明显,这就是传说中的男为悦己者穷,女为悦己者容呀。”众人一本正经的听着哈娜扒一扒,“你们再看今儿指挥官回来时那大包小包拎着的,哎——

恋爱中的男人啊。不是很懂他们。”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90 )

© 麦爹的风滚草 | Powered by LOFTER